规则制度

首页 > 规则制度 >内容

云南中医学院后勤服务中心“三育人”“二服务” 工作实施细则

2013-12-07 16:03:09【打印】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深人持久地开展“三育人”“二服务”工作(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学生服务、为教职工服务工作,根据《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师法》的要求,为认真做好此项工作,提高育人本领。根据后勤服务中心的实际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育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认真做好“三育人”工作是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职责,做好“二服务”工作是后勤服务中心工作的基础。

    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是新形势下“三育人”工作的主要目标。

   三、开展“三育人”“二服务”工作是后勤服务中心弘扬爱岗尽责、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动员职工在管理服务工作中发挥良好的表率示范作用。

四、后勤服务中心全体职工要自觉遵守高校职业道德规范,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学习相关的管理知识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五、坚持“三育人”“二服务”工作,要与后勤服务中心职工的工作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后勤保障的工作能力,做到办事不推诿、不扯皮、不无故拖延时间;提高工作质量,努力创新,认真办理每一项具体工作;探索科学的管理办法,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基层服务,为学生和教职工服务,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重视和支持学院德育工作,为开展德育工作创造条件。

    六、后勤服务中心领导在管理育人工作中要以身作则,作出表率。

1、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中心与各部门之间,中心与各保障部门之间要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增进理解、顾全学院大局,为实现学院更名、升博目标作出贡献。

    2、牢固树立“育人是根本、服务保障为教学” 的中心思想。在工作中要深入工作第一线,主动解决(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3、安排中心工作时,要把育人工作、服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部署内容,注意发挥后勤服务中心育人的功能作用。

七、在制订中心年度规划、工作计划、规章制度及各项政策时,要全面体现党的教育方针和德育的要求,认真履行服务育人的职能。

   八、密切注意各食堂的物价波动及学生的生活状态,对物价上涨必须要有上级政策依据和经过学院审批准,并办理相关手续,方可实施。

  九、本细则由部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并对相关事项进行解释。

                            

 

  

云南中医学院后勤服务中心

                                   二○一三年九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