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首页 > 文体活动 >内容

云南中医学院首届美食文化节嗨翻“吃货”

2017-10-17 20:20:37【打印】阅读次数:
 
云南中医学院首届美食文化节嗨翻“吃货”
 
10月16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由后勤服务中心主办,校团委学生会协办的云南中医学院首届美食文化节在我校丁香园广场精彩呈现。
   1.jpg
首先登场的是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总厨师张云美老师带来的厨艺表演,随着调料、翻炒,药膳虾仁、三七花溜乌鱼丁、果香蜜枣陆续出锅,吸引了在场观众拿起手机拍照。各食堂也不甘其后,学生二食堂、清真食堂的大厨也纷纷登台献艺。
    2.jpg
在美食展示区,近百个精美菜点涵盖了家常热菜、风味卤菜、各式糕饼、养生菜肴、经典小吃等独特美食,绿色新鲜的食品原料、风味十足的珍馐菜肴、匠心独韵的加工工艺、个性十足的摆盘包装,给全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舌尖上的饕餮盛宴。一道道佳肴俘获了同学们的味蕾,大家争相品尝,称赞连连,现场场面十分火爆。
   3.jpg
活动现场的饮食文化知识抢答,同样高潮不断,不仅检验了大家的美食知识,也增长了对中国饮食文化的了解。在场的师生纷纷在横幅上签名,为本次“健康饮食、光盘行动、文明安全就餐”活动留下纪念。
针灸推拿学院的李同学接受采访时对美食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中药学院的王同学说特别期待下一届的美食节。前来品尝的老师和同学也对展示的菜品提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议。
   4.jpg
本届美食文化节持续两天,集中展示了各食堂厨师们的烹饪手艺,丰富了师生的校园生活,促进了后勤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对共建健康和谐的校园,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有着积极的推动意义。
 
 
 
                                                                      后勤服务中心
                                                                     2017年10月17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