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内容

爱岗敬业讲奉献 危急时刻敢担当

2023-11-02 13:57:18【打印】阅读次数:

杨月辉,男,1976年8月出生,2011年11月至今在学校后勤服务集团工作,担任专职驾驶员。他立足平凡岗位,尽责勤勉、敢于担当,在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主动请缨勇挑重任,不顾个人安危,克服家庭困难,全身心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工作,坚守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无私无畏、乐于奉献的优秀品格。

一、危急关头勇担当,三年如一日坚守抗疫一线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异常复杂、艰难的形势。作为一名驾驶员,杨月辉老师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和后勤服务集团号召,自2020年5月起,开始承担疫情防控专车24小时应急值班工作,负责发热学生门诊检查的接送。无论严寒酷暑,不管白天黑夜,只要接到任务,杨老师就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厚厚的N95口罩、医用手套,往返于学校和定点医院之间。三年如一日,累计护送300余名发热学生往返600余趟,行驶里程8000余公里。

二、舍小家为大家,爱岗敬业初心不改

疫情期间,考虑到自身工作的特殊性,为了保护家人和同事,杨老师长期一个人居住在学校值班宿舍。照顾家里老人和孩子的担子,全部落在了妻子身上。孩子生病住院,自己无法去照顾,甚至大年三十都只能让妻儿在医院度过。尽管家庭面临诸多困难,杨老师始终坚守岗位,从没提出调岗要求。每次接送发热学生返校后,他经常一人在操场等空旷地方等候核酸检测结果,确认阴性后才会回办公室或家,有的时候一等就是几个小时,这一切都是为了身边师生和家人的安全。

三、专业技能和心理素质过硬,用心守护学生安全

 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杨老师24小时值班,凌晨2、3点接到任务是常有的事,有时因工作特殊,不能随意走动,一天到晚就靠两个馒头、一瓶水补充体力,可谓吃不好、睡不安,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杨老师除了确保出车安全,做到零违章、零事故,还要为接送的学生做好心理疏导,为紧张无措、嚎啕大哭的学生加油打气,体现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心理素质。

 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展现“党有所需,我有所为”的担当

经过疫情的历练,杨老师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认同,平时工作中,热情帮助他人,积极履行工会委员职责,并于2021年9月正式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他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和工作表现,生动诠释了“党有所呼、我有所应;党有所需,我有所为”的担当精神,值得我们广大教职工学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