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内容

学校举办第一届“三八”妇女节厨艺大赛

2024-03-08 10:27:56【打印】阅读次数:

云中讯(校工会、妇联 后勤服务集团)为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庆祝第114个“三·八”妇女节,丰富广大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3月7日下午,“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师生厨艺争霸赛在呈贡校区食堂举办。全校12个二级工会共选派17支队伍参赛,赛事由校工会、妇联主办,后勤服务集团工会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妇联主席祁苑红,副校长邰先桃出席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比拼刀工,第二轮团体比拼私房菜,共邀请了3位专业厨师及2名大众评委担任比赛评委,分别从口感、观感、质感、中医药特色等方面进行现场品尝打分。各参赛队按照菜式规范操作,精心准备、全身心投入,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

柴米油盐酱醋糖,调出万千美味;蒸煮炒焖爆炸煎,烹出百种佳肴。活动中,各参赛选手们挥铲舞勺、各显神通,热油、翻炒、红焖、烘烤、收汁、摆盘,行云流水间,一道道色泽鲜艳、造型别致、香气扑鼻、美味可口的菜品纷纷装盘:“紫气东来”“春意盎然”“冬去春来花香酿”“太极养生饺”“炊牛皮”“猛龙过江”等美味佳肴纷纷新鲜出炉,“舌尖上的云中”精彩画卷呈现在广大师生面前。

最终,经过反复推选和品评,马克思主义学院“紫气东来”获得第一名,后勤服务集团“春意盎然”与中药学院“猛龙过江”分列第二名;信息学院“干锅虾”、职能部门“龙飞凤舞”、“炊牛皮”、基础医学院“太极养生饺”获得第三名;民族医药学院“鱼米之乡”获得最佳创意奖;第二临床医学院“冬去春来花香酿”获得最佳养生奖。

厨艺技能比赛的举办,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仅是师生展示烹饪才华的舞台,更是一个传递中医药美食文化、促进情谊、增强凝聚力的平台。愿这些味道与这些记忆永不褪色,存续在大家心中,永远点亮我们对生活的热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